湖北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单位名称:湖北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老招待所中楼2层
话:027-67867730
真:027-67867648
编:430079
箱:978849925@qq.com
通知公告
湖北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2017年度研究课题招标公告
 作者:    时间:17-02-22 19:10    来源: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改革创新为主题结合湖北实际,继续加强城乡一体化建设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研究,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经济与社会发展提供理论和智力支持,经研究决定:将2017研究课题向社会公开招标,欢迎大家积极申报。

 

一、招标课题

 

1、激活城乡一体化发展内生动力研究

 

2、城乡一体化进程中的均等化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及体制机制创新与政策研究

 

3、农村电商带动城乡一体化发展研究

 

4、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与推进乡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

 

5、精准扶贫与健全低保体系衔接的对策研究

 

6、农村环境治理与美丽乡村建设研究

 

7、完善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方法及经营体制机制创新研究

 

8、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研究

 

9、湖北省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研究

 

10、湖北省平原、丘陵和山区农地适度规模经营体系建设及机制、政策创新研究

 

11、金融扶持农业发展的政策与机制创新研究

 

12、创新型省建设背景下的湖北制造业发展路径研究

 

13、促进农民市民化的财政支持政策研究

 

二、招标范围

 

本次招标面向全省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行政机关、社会团体等单位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机构、组织和个人,经过评估后,一般一个课题只确定一名中标人或一个中标课题组。

 

三、申报要求

 

要求课题投标人应具有副高以上学术职称和较高政策水平、理论素养或有较强专业知识、学术造诣和研究能力的人员。课题组人员,一般应不少于3人,应有一名首席专家。申报课题时应将研究方案一并上报、评估。

 

四、申报程序

 

1、申报人应根据自己的研究基础和研究优势选择课题,如实填写《课题申请书》和《课题研究纲要》(可从网上下载)。

 

2、《课题研究纲要》应填写主要研究思路及内容、重点、难点、创新点和研究方法,以及申报的优势等内容。

 

3、《课题申请书》应由课题申请人所在单位签署审核意见并加盖公章。《申请书》和《研究纲要》书面报送,并通过电子信箱发送电子文档。

 

4、申报时间从公布日起至2017331日止。

 

5、投标选题由研究院学术委员会采取集中评议和无记名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做到公平、公正,中标课题纳入研究院科研课题计划,并与中标者签订合作协议。

 

五、研究经费

 

1、每项课题根据选题的难易度,资助经费35万元。

 

2、资助程序为:课题中标立项后,由研究院与中标者签订课题协议书后,预付30%的经费,中期成果评审通过后付30%,课题结项后付40%

 

3、没有按时完成研究任务或自行终止研究的课题,将停止拨款并追回所拨付的研究经费。

 

六、结项条件

 

1、本次专项招标课题研究周期为201741日至20171130日。

 

2、每项课题自协议签订之日起,3个月内提交中期研究成果(3 4万字),课题结项时提交研究报告(58万字),并根据研究的主题提交50001万字的精华版。

 

3、研究成果(论文或理论文章)应署名“湖北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2017年度招标课题”在CSSCI期刊上公开发表,或获得省、部级以上领导的专题批示,否则不予结项。

 

七、联系方式

 

办理部门:湖北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科研部

 

   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师大老招待所中楼)

 

联 系 人:马  

 

咨询电话:027-67861909                  

 

电子邮箱:mayan1126@hotmail.com                  

 

 

 

附件:1湖北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课题申请书

 

     2湖北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课题研究纲要

 

 

 

                                湖北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2017222

 

 

研究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老招待所中楼2层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鄂ICP备 06002094号

联系方式:    电话:027-67867730     传真:027-67867648